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阿坝 > 正文
茂县开展民族团结月集中宣传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4-09-24 09:51: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州关于开展民族团结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大力弘扬各民族团结发展繁荣的主旋律,不断巩固和发展茂县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推动9月民族团结月活动扎实有效开展,茂县组织全县各单位、部门、乡镇、学校和社区开展了民族团结进步集中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为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掀起了茂县民族团结进步热潮。


      9月18日在政府广场的集中宣传将活动引入了高潮,统战、司法和民宗等部门参与宣传。此次宣传周活动以摆设宣传咨询台、悬挂横幅、散发宣传资料、在各单位各商店门前电子屏滚动播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标语、利用手机短信平台群发民族团结公益短信等措施,有重点、分层次地向各族群众宣传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宣传我县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以来取得的成果等,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形成了全社会关心、重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良好局面。
活动期间,发放民族政策法规宣传资料1600余份,《民族》杂志600余册,播放电子滚动标语100余条,通过各级短信平台发送手机短信10000余条,充分展示了茂县鲜明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特色。
      通过开展民族团结月集中宣传教育活动,扩大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进一步促进了各民族之间的相互了解,提高了各族干部群众对国家民族政策的了解掌握,使“两个共同、三个离不开、四个认同、五个维护”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进一步助推了茂县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