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阿坝 > 正文
阿坝百名优秀学生获30万元奖学金
http://www.sctyzx.gov.cn/  (2016-03-22 10:48:05)  来源:四川日报
分享到: 更多

    香港商界人士心系四川藏区

  本报讯(记者 钟振宇 吴浩)记者1月12日从省委统战部获悉,阿坝州百名贫困家庭优秀学生近日获得香港“黄廷方奖学金”资助,每人3000元。

  “黄廷方奖学金”是由香港信和集团“黄廷方慈善基金”于2015年6月成立的留本用息基金,旨在帮助四川、福建、宁夏、重庆、广东5省区市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优秀中学生、大学生。“黄廷方奖学金”项目在四川实施,是香港统一战线成员围绕精准扶贫工作的主动担当,希望能有更多企业和有识之士加入进来,关心寒门学子、关爱藏区群众、助力四川扶贫攻坚。

  经过考察和认定,2015年12月底,“黄廷方奖学金”决定资助阿坝州马尔康市、黑水县各50名贫困学生每人3000元奖学金,共计30万元。2016年,“黄廷方奖学金”计划重点奖励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