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阿坝 > 正文
阿坝州“三个一”贯彻落实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7-09-04 17:11:2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月24日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结束后,阿坝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长李为国庚即向州委作了专题汇报,强调“全州统战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李静常委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以组织一次专题学习、举办一期培训班、成立一个联谊组织为抓手,加快推进我州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

一是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庚即制发《中共阿坝州委统战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通知》,在全州统战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穿落实全省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座谈会精神热潮,要求各县(市)统战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座谈会特别是李静常委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李静常委讲话精神贯穿到党外知识分子各项工作中,真正把党外知识分子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推动全州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是举办一期培训班。围绕新形势下党外知识分子参政议政、反映社情民意、参与社会服务活动等重点,拟于9月中旬在阿坝州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为期6天的全州党外知识分子骨干培训班。通过专家讲授、专题辅导、互动交流、现场教学等形式多样的授课,进一步提高全州行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归国留学人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四个”意识,努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外知识分子代表队伍。

三是成立一个联谊组织。实时更新、动态管理全州1076名党外知识分子数据库,分析其主要特征,把握主流呼声,并结合全州实际,起草《筹备阿坝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方案》,拟于年内成立阿坝州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为全州党外知识分子搭建交流平台,拓宽建言献策渠道,进一步引导党外知识分子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献智出力,夯实共同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阿坝州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