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阿坝 > 正文
九寨沟县统一战线积极助力旅游市场复苏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3-20 17:11:2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8·8”九寨沟地震发生以来,九寨沟县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灾后恢复重建,主动融入,有序参与,汇聚统战资源积极助力旅游市场复苏。

一、多措并举围绕旅游市场复苏凝聚思想共识。一是引导统战成员建言献策。在县“两会”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引导与会的各界统战成员解放思想,凝聚共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跳出九寨看九寨、跳出现在看未来”的视野,围绕灾后恢复重建、旅游市场复苏等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为灾后旅游发展和市场复苏献计出力。二是引进资源开展教育培训。县委统战部协调争取省中华职业教育社支持,借助“同心温暖工程”平台在成都崇州市和德阳市为九寨沟县定向举办了为期半个月的旅游发展培训班和电子商务培训班,共有100名旅游从业者参加了培训,其中九寨沟景区内45名学员参训,通过培训提高了自身知识素养和职业技能,为今后做高素质的乡村旅游从业者奠定了基础。

二、整合资源为旅游市场复苏提供人才保障。积极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优势,充分利用统一战线人才资源助力旅游市场复苏。一是对外引进优秀人才。从省旅发委接收1名民主党派成员担任县政府副县长,分工负责全县旅游发展工作;从省委统战部接收1名挂职干部担任县委统战部副部长,负责协调全省统战资源援助灾后恢复重建。二是对内整合人力资源。根据县委领导班子分工,县委统战部部长分管国土、城乡规划建设、地灾治理和生态恢复等,积极投身灾后重建各项工作;县委统战部1名副部长挂职担任九寨沟景区社区管委会副主任,专门负责景区内群众工作和社区阵地建设,为九寨沟景区“3·8”重新开园提供支持和保障。

三、关心支持涉旅非公企业重塑发展信心。一是加大调研走访力度。全县涉旅非公企业在地震中遭受重创,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组成工作组走访民营企业30余家50余次,为26家受灾较重的民营企业送去慰问金共计26000元,深入了解企业震后生产经营现状、困难需求,特别是企业在灾后重建发展中的诉求;鼓励企业树立信心,渡过难关,早日正常运营,进入旅游市场;要求企业进一步规范经营管理,瞄准市场,做优产品,创建品牌,不断将企业做大做强,带动更多群众致富奔康。二是激发企业内生动力。协调县级14个部门和10余家非公企业人士开展“全域发展·同心共建”非公企业专题培训,推荐1名非公企业代表人士到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培训,推荐2名非公企业代表人士分别参加全省、全州非公企业家培训,提升非公企业代表人士水平。

四、固本强基全力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一是加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扎实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评选表彰113个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和10名先进个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为旅游市场复苏营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二是加强宗教活动场所管理。为尽快恢复旅游接待,县委统战部帮助扎如寺协调解决10万元排危除险资金,维修加固受损基础设施,完善旅游接待场所,并邀请了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国家一级美术师叶星生到寺开展书画捐赠活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助力震后开园。三是加强僧尼日常管理。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佛协干部对寺庙进行排查,做到对每名僧尼的情况清、去向明,教育引导广大僧尼爱国爱教、持戒守法。宗教界发起积极参与环境保护、努力建设美丽九寨倡议书,引导教职人员和广大信众弘扬宗教优良传统,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丽和谐文明家园。(陈虎  杨佐)

上一条:寒冬送关怀 真情暖人心
下一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