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阿坝 > 正文
九寨沟县统一战线迎汛而上全力投身抗洪救灾家园保卫战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17 08:56:4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从6月25日开始,九寨沟县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遭受建国以来最强洪涝灾害,县域内多条主干河道流量达到历史最高,多地出现洪水险情,多处道路、桥涵、耕地、房屋严重破坏,造成县城水厂断水、通讯中断、张家湾河水倒灌公路……灾难面前没有看客,九寨沟县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迎汛而上,全力投身防汛减灾,在打赢抗洪救灾家园保卫战中积极贡献统战力量。

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县委统战部根据汛期形势,成立了防汛减灾工作领导小组,多次组织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对防汛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加强对防汛减灾工作领导和调度,严格请销假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进一步严肃汛期工作纪律;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县佛协组织人员深入12个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向3个乡镇寺管所电话通知,要求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加强24小时值班和每日报备制度。

二、靠前指挥,连续作战。突发山洪冲断县城供水管道,2万余人瞬间断水,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炳勇作为分管领导,第一时间亲临县自来水厂指导抢险救灾,与工人们一道连续昼夜奋战,引来甘泉解决县城2万余人饮水困难。接到玉瓦乡遭遇暴雨侵袭的情况后,李炳勇火速赶往玉瓦乡,面对断电、交通中断、通讯中断等情况,临危不惮在抗洪一线靠前指挥,逐一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得知大录乡八屯村受洪涝灾害后,李炳勇庚即组织玉瓦乡20余名民兵和乡卫生院医护人员前往受灾点,送去方便面、矿泉水、大米、食用油等救灾物资,与受灾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疏导群众情绪,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三、凝心聚力,倾情帮扶。玉瓦乡交通、通讯中断,四道城村磨沟发生泥石流,县委统战部脱产驻村干部主动参与抗洪抢险,与驻村工作队一道冒雨奋战,挨家挨户查看灾情,摸排地灾险情,紧急避险转移群众,调度挖掘机疏通排危泥石流隐患点;组织四道城村群众自发为大录乡八屯村人民蒸3000余个“爱心馒头”,书写民族团结大爱。县委统战部、县民宗局组织抢险救灾工作组深入大录乡八屯村,送去价值3000余元的米、油、面等慰问物资;开展群众救灾思想疏导工作,帮助受灾群众清理房间积水淤泥、收拾庭院;看望慰问困难僧人,组织僧人带头自救、清理房间积水淤泥,在寺庙空旷地搭帐篷为村民避灾。

四、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组织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出人、出力、送物资参与抗洪救灾。川玖集团、黄浦电力、九五商贸等民营企业在组织人员积极开展抢险自救的同时,出动大型机械15台、工人230人次,奔赴各个受灾点抢装防洪沙袋,修筑防洪河堤,排除受损河堤、河水倒灌等隐患点,共编织防汛钢丝网100张、彩钢围栏80米,清理堵塞河道6处,修筑临时防洪提4处,填埋土石300余方,清理道路塌方6000余方,打通道路5公里,为抢险救灾一线干部群众送去价值3万余元的矿泉水、饼干、饮料、快餐面等物资,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非公人的社会责任和担当。广大党外干部、党外知识分子、新社会阶层人士面对洪涝灾害众志成城,也纷纷在各自的岗位上奋力抢险救灾。

洪水无情,人间有爱。九寨沟县统一战线在洪涝灾害面前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与全县干部群众一起用实际行动为打赢抗洪救灾家园保卫战、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坚固屏障。(九寨沟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