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阿坝 > 正文
阿坝州召开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工作动员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03 19:06:0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贯彻落实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一州两区三家园”建设。8月30日,阿坝州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动员大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富国,州委书记、州创建领导小组组长刘坪出席会议,州创建领导小组副组长、州级各部门和13个县(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参会。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主持会议。

会上,州委书记刘坪分析了我州创建活动的发展历程,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解读了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并强调:一是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全州上下要主动参与、自觉自为,坚定不移推动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在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中,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推进创建工作取得新成效。二是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针对国家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测评指标,明确各个阶段目标任务,确保按期实现创建目标,圆满取得创建实效。三是进一步细化创建标准。必须对标要求、自加压力,做好做实规范动作,创新创建自选动作,把重点和一般统一起来,把外在条件和自身努力统一起来,创新建立“四同”联动机制、创新推进“七进”活动、创新实施“三大行动”,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四是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核心在党委领导、基础在工作落实、关键在齐心合力,各县(市)、各部门要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抓好宣传营造氛围、强化督察执纪问责,为加快建设“一州两区三家园”凝聚强大合力。

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族宗教委党组书记、主任张富国对近年来我州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立足新时代、新形势、新任务,对创建工作指出:一是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进一步深化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增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阿坝州的创建工作抓住了关键,干出了成绩,形成了经验;三是立足当前,科学决策,共创繁荣幸福美丽团结新阿坝。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克宁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站位抓落实。各县(市)、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州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二是进一步强化目标抓落实。各县(市)、各部门要严格对标对表,聚焦突出问题、薄弱领域和关键环节,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真正创造出“阿坝经验”,打造出“阿坝样板”,为全国、全省民族地区作出示范。三是进一步强化统筹抓落实。各县(市)、各部门要树牢全州“一盘棋”思想,加强分类指导、递次推进、整体推动,将创建工作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治理、宣传教育等有机统一起来,加快形成创建工作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格局。

(阿坝州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