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阿坝 > 正文
“同心·共铸中国心”爱心援助 阿坝2名先心病患儿顺利康复返家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5-28 23:48:3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28日,阿坝州2名先心病患儿在上海市东方医院接受免费救治后安全返程回到家中。这2名先心病患儿分别是阿坝州马尔康市、金川县农牧民家中的孩子,家庭收入一般,阿坝州委统战部得知情况后,积极与“同心·共铸中国心”组委会沟通协调,通过多方协调和努力,在“同心·共铸中国心”志愿者的帮助下,于5月7日,2名患儿及家属乘飞机从成都到达上海,并随后入住上海市东方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来自马尔康市国营牧场的藏族小姑娘莫拉吉,患的是主动脉弓缩窄,上肢血压已达180mmHg,通过搭桥手术,解除了患儿后期可能出现的脑血管意外、心肌梗死、主动脉瘤等的风险。她说“还是第一次到上海,这里的叔叔阿姨对我都很好,手术的时候安慰和鼓励我,爱心叔叔阿姨们到病房看我,送书包给我,现在我感觉身体和精神好多了,在接下来的十多天,一定好好学习,全力投入到中考,努力考出好成绩,来报答帮助和关心我的人”。

“同心·共铸中国心”是由中央统战部等部委指导,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北京市红十字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大型公益活动。2010年,该活动被纳入中央统战部“同心工程”,称为“同心·共铸中国心”工程,并于2013年荣获民政部颁发的中国慈善领域政府最高奖——中华慈善奖。从2015年开始每年都组织知名医疗专家到阿坝州开展医疗公益活动,得到阿坝州人民的热烈欢迎和点赞。

(阿坝州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