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阿坝 > 正文
阿坝州茂县“学、引、践”贯彻落实全省县区统战工作现场会议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7-02 00:25:3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深入学习,吃透会议精神。县委常委会带头学。全省县区统战工作现场会后,我县参会统战部长庚即向县委主要领导报告会议内容。县委主要领导要求及时召开常委会进行专题汇报传达,会上对下一步创新开展基层统战工作提出要求。统战、民宗、工商联及部分统战代表人士对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并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统战工作更好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为主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就下一步抓好我县统战工作提出了较好的意见建议。

二是广泛宣讲,做好基层引领工作。从统战、宣传、民宗、工商联四个部门抽出骨干力量组成宣讲团,深入乡镇、寺庙、企业、社区、协会、学校等,从县区统战工作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三个方面内容入手,广泛开展宣讲,确保将全省县区统战工作现场会会议精神扎扎实实传达到统一战线方方面面。

三是积极谋划,认真践行会议精神。积极发挥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作用,在深入吃透现场会会议精神的基础上,结合茂县实际,进一步完善2019年统战领导小组工作计划,以党建为引领,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98周年为契机,在全县干部职工中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新代”“羌山党旗红党建杯”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完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两联一进”群众工作机制,主动服务于基层群众,不断夯实党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部署非公企业“金秋助学”、“夏送清凉”、“光彩事业”、“理想信念教育”等工作,促进企业“两个健康”发展,更好服务于域经济;坚持民族宗教工作无小事工作理念,建立完善县级领导干部联寺联僧制度、宗教工作联系制度等,开展乱搭乱建小庙小庵专项治理,实施“天网”“雪亮”“社区网格化”三大工程;贯彻落实好县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成立县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定期开展联谊活动,大力培养使用党外代表人士,不断推动民主政治建设,较好发挥了统一战线“连心桥”、“生力军”、“助推器”、“前哨站”积极作用。

(茂县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