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部长谈落实 > 正文
【学条例•部长说】龙伟:学活用好《条例》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凉山
凝聚智慧、汇聚力量
http://www.sctyzx.gov.cn/  (2021-09-29 09:41:37)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中共凉山州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 龙伟

 

修订后的《条例》对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作出了全面系统的制度安排,为我们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对于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深刻认识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把学习宣传《条例》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大对《条例》宣传和解读,将《条例》纳入党委(党组)会议、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干部职工会学习内容,州、县(市)党校要将《条例》纳入教学内容,让各级干部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进一步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核心要义。

对照《条例》找方向、找方法、找路径,加强对统一战线工作的整体谋划,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形成具有指导性、操作性的细化方案,对硬性指标要明确责任、对标补短、确保落实,确保各领域工作任务按照《条例》要求落实落地。

坚持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统一战线的智慧力量就凝聚到哪里,切实提升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法宝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凉山广泛凝聚智慧、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