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巴中市平昌县凝聚“非公”力量助推脱贫攻坚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2-12 17:59:5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平昌县委统战部、平昌县工商联组织该县皇家山茶业、大巴山生态农业、泉莲养殖等30余家工商联会员非公企业,围绕助推脱贫攻坚、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召开建言献策座谈会。该县145家重点工商企业结对帮扶建档贫困村146个,对贫困村帮扶覆盖面达100%。

近年来,平昌县大力实施回引创业工程,优化创业环境,落实扶持政策,助推脱贫攻坚,先后出台《平昌县在外人士回乡创业扶持办法》《平昌县回引创业基金管理办法》和《平昌县“万企帮万村”实施办法》,设立回引创业基金1000万元,创新发展“农户小额自动循环贷”、“农户联保贷”、“兴业贷”等“金融+”杠杆作用,对创业主体贷款额度在1000万元以内的,县财政按年利率3%贴息1年,额度在1000万以上的按年利率5%贴息1年,切实解决贷款难和加大企业发展用地、税收等优惠政策的扶持力度。截止目前,该县金融机构发放精准扶贫贷款10余亿元,新增回引创业项目1446个,投资9.8亿元,带动吸纳就业人口15000余人脱贫致富。(平昌县委统战部  吴昊  何九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