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通江县委统战部召开民族宗教专题工作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2-01 09:44:4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通江县委统战部召开民族宗教专题工作会,重点学习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安排部署当前各项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和省市县委全会精神,强调要积极引导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深刻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四次关于民族宗教问题的重要论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在法治轨道上推动宗教工作朝着正确的思想和方向发展前进。

会议重点解读了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进一步让大家明确条例修订的着重点,具体来说就是“两维护”“两明确”“两规范”。即维护公民宗教信仰自由和宗教界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和谐;明确宗教活动场所法人资格和宗教财产权属、明确遏制宗教商业化倾向;规范宗教界财务管理、规范互联网宗教信息服务。

会议要求,各宗教人士要加强对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的学习,提高政治敏锐性和对邪教人员、组织、场所的甄别能力,确保实现“三无”目标;要认真落实县委防范办下发的系列反邪教工作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反邪教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多种形式浓厚反邪教氛围。

会议强调,春节将至,宗教场所人流将大幅增加,各宗教活动场所要严格落实专人加大安全生产,尤其是消防安全的检查力度,认真排查、消除各项安全隐患,在用火、用电、用气等方面严加防范,确保不发生安生事故;加大信访隐患的排除力度,各宗教单位要“管好自己的人,把好自己的门”确保信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县委防范办、县民宗办等宗教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参加会议。(通江县委统战部 向文 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