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通江举行首届返乡创业发展论坛暨项目推介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2-11 20:23:4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月10日,通江县首届返乡创业发展论坛暨项目推介会在长盛大酒店举行。会上共签约项目10个,签约总金额达11.5亿元。县委书记孙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森儒,县政协主席闫丕川,县委副书记代堃出席大会。非公企业同创九鼎投资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何华,四川好彩头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敏,天豪环球集团总裁周俊鸿以及通江籍在外知名人士和在通企业家朋友应邀出席大会。大会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军主持。

在观看专题片《返乡创业正当时》后,县委书记孙辉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说,通江每年约有20余万乡亲拼闯在大江南北,大家走遍千山万水、历经千辛万苦,凭着智慧、胆识、毅力和勤劳,不仅在异地他乡闯出了路子、开辟了天地、成就了事业,而且增长了见识、学到了本领、更新了观念。但不论走到哪里、身处何方,大家的故园之恋从未间断,赤子之情始终如一,不仅是展示家乡风貌、宣传推介通江的代言人,也是回乡投资创业、建设美好家园的生力军。

孙辉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对大家及所有在外打拼的通江儿女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表示衷心的感谢。孙辉说,创业是时代发展的主题。县委、县政府历来十分重视返乡创业工作,特别是今年以来,通江作为全省仅有的8个县(市)之一,被批准纳入全国第三批结合新型城镇化开展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试点县。为推动“试点县变示范县”,我们先后出台了《通江县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实施意见》等系列政策,召开了全县返乡创业工作现场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返乡创业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并取得了积极进展和阶段性成效。但返乡创业是一项关乎民生和发展的重要工作,需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从政策层面看、从发展空间看、从现实条件看,返乡创业正当其时;有产业因素契合的优势、有成功案例借鉴的优势、有平台载体多样的优势,返乡创业恰逢其势;党政重视,群众支持,人才支撑,返乡创业大有可为。

孙辉说,当前的通江,得天时、占地利、聚人和,标志着一个全新的创业时代已经来临。作为家乡的党委政府,我们将一如既往重视创新创业,持续深入解放思想,大力弘扬支持创业的良好氛围,全面激活创业潜力;我们将一如既往真诚尊重创业者,坚持以市场为导向,通过政策扶持、优化服务、示范带动等途径,让创业者成功有为;我们将一如既往优化环境,加快从形态开发向功能开发转型,打造最富内涵、最有品味、最具活力的创业前沿;我们将一如既往聚集创业人才,把人才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让各类人才在通江创业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

孙辉最后说,通江的发展需要通江人,通江的事业需要大家同心并进!希望大家把握通江发展机遇,勇立潮头创大业、创新业;希望大家广泛宣传、推介家乡,积极为家乡发展鼓与呼;希望大家同说通江话、同干通江事,共同维护好通江形象。我们坚信,只要大家携手并进、同心合力,通江一定会成为创业的热土、梦想的摇篮,大家一定会在家乡的土地上大展宏图、创造嘉业。

会上,四川省高级农艺师、省人社厅创业培训优秀导师郑熙晋作了返乡创业成功者提升培训。巴山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育贤、四川鹰歌葡萄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熊纯华、济南橘智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才能、中扶旅游开发四川有限公司总经理曹明成等参会企业家代表作了发言。县住建局、县经信局、县农业局、县林业局、县旅游局、县工业园、高明新区有关负责人分别就具体项目作了推介。

最后,在孙辉、杨森儒、闫丕川、代堃、郑熙晋等领导和专家的见证下。重庆市江津区丰源花椒有限公司与县林业局;北京瑞雪宾馆有限公司与县工业园;上海天麟实业有限公司与高明新区;中扶旅游开发四川有限公司与诺江镇;赤水市鑫阳光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民胜镇;四川爱侬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内蒙古临河区巨能肥业有限公司与火炬镇;四川博正农业公司与永安镇;通江宏源农业产业公司与沙溪镇;四川洺伽汇农业有限公司与松溪乡分别签约,签约项目总金额达11.5亿元。

出席大会的县领导还有赵邦秀、何奎、何清华、陈贵平、吴天泉、李斌、马良省、田霞、黄欢、罗旭辉、万学成、赵园林、蒋道成、尹仕红。(通江县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