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南江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统战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2-27 19:03:3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2月23日,中共南江县委召开第十三届38次常委(扩大)会议,听取统战工作汇报,专题研究2018年统战工作。副市长、县委书记刘凯主持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城蓉传达了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中共巴中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关于2018年统战重点工作的提示函》,专题汇报了南江县统战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意见建议。

刘凯书记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全县统一战线在市委统战部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发挥统战优势,广泛凝聚智慧力量,在助力转型发展、精准脱贫、社会服务等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开创了我县统战工作新局面。但对统战工作思想上不够重视、大统战工作格局未真正形成、统战条例法规落实差距大、统战宣传力度不够等问题和不足依然存在。

他强调,一要传达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大家务必深刻领会,认真抓好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利用广播电视、新闻媒体、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干部职工会等多形式学习贯彻。二是抓好对标补短工作。由统战部牵头,各级党组织配合,结合市委统一战线领导小组发出的2018年统战重点工作的提示函,针对2017年统战工作问题事项,对应各单位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对标补短、强化整改,全力抓好我县统战领域各项工作。三要明确重点工作任务。要研究好、谋划好、召开好统战工作会议,为我县统一战线工作开好篇布好局。要按照全省统战工作的总体要求,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不断强化统战干部自身建设,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以脱贫攻坚为统揽,突出重点,统筹兼顾,稳步推进统战各项工作。(南江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