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巴中市平昌县突出抓好四项工作推动基层统战新发展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4-11 14:53:07)  来源:四川在线

今年来,巴中市平昌县委统战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以《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为遵循,重点开展四项工作,加快推进各级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加快实施。坚持以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作用发挥为抓手,率先在元山、兰草、白衣、青凤等20个乡镇推进“同心发展”规范化建设,在县教科体局、卫计局、平昌中学、第二人民医院等5个部门推进“同心服务”规划建设,在同州街道办事处等2个社区推进“同心社区”规划建设。

脱贫攻坚行动全力推进。以“助力脱贫攻坚,我为乡村振兴献一策”为主题,组织新阶联人士深入乡村振兴一线,为助力脱贫攻坚献计献策。以深化“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为抓手,进一步健全县企业家协会组织机构、联络联系、作用发挥等体制机制,强力推进白衣镇、西兴镇、元山镇等重点商会和北京、广州等异地商会建设,搭建合作交流平台,鼓励引导更多的非公企业、非公经济人士、党派组织联村联户参与精准扶贫,并积极参与全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2018年四川民营企业100强”评选表彰活动。

“三大同心基地”建设有序推进。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支持民建、九三学社持续抓好三十二梁“同心精准扶贫”教育实践基地建设;着眼挖掘平昌红色文化、传统文化为载体,支持佛头山管委会持续抓好“四川省统一战线社会主义教育爱国基地”创建;立足阵地打造、组织构架、联系服务、作用发挥等,在电商产业园持续抓好“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基地”建设。

主题活动开展扎实推进。抓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五一口号”70周年纪念活动开展的有利契机,提早谋划“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等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力争主题活动与基层统战、非公经济、党外人士使用、基地建设等方面,多出典型、多出经验。(平昌县委统战部  王峻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