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通江县召开民族宗教联席会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05 09:52:1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3日,通江县召开全县民族宗教联席会议。县委统战部、县委防邪办、县民宗办等单位负责人及县内佛教、天主教、基督教等宗教团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新的《宗教事务条例》和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布的《中国保障宗教信仰自由的政策和实践》白皮书,并结合全县民宗工作实际,就宗教政策和信仰自由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就防范反邪教的有关政策、如何正确区分宗教与邪教以及宗教界如何参与反邪教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宗教界人士要强化思想意识,切实增强反邪教的行动自觉;要坚持正本清源,充分认识邪教的本质特征;要加强自身建设,积极提升防邪的综合素养;要发挥示范作用,全面推进和谐寺观创建。

会议强调,各宗教界人士要积极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宗教事务条例》,严格执行新建(改扩建)宗教场所审批制度、寺观财务制度和教义教规,弘扬汇聚积极、健康、向善的正能量。各宗教团体要加强对宗教场所安全隐患的排查,全力做好消防、洪灾及地质灾害防范、交通安全及人员安全等工作,针对问题及时整改。

会议还通报了2018年1—4月民族宗教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任务。(通江县委统战部 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