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通江:“四个推进”学习贯彻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14 18:20:2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5月11日,通江县委统战部召开统一战线成员单位学习会,专题学习传达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天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主要体现在田向利部长讲话精神中,田向利部长的讲话从10个方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从11个方面介绍了彭清华书记对全省统战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作出的新部署,从6个方面总结了当前全省统战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讲话精神立意高、谋划远、落脚实,为全县统一战线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会议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一要深入推进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以捍卫核心为指引,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为契机,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理清思路,科学谋划,围绕全县重点难点问题,察实情求真知出良策,把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工作落到实处。二要深入推进非公经济企业统战工作。以围绕中心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引导非公经济两个健康发展,突出四信教育和社会责任,促进非公经济助推全县脱贫攻坚大局。三是要深入推进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以凝聚人心为指引,创新开展“基层统战工作提升年”活动,重点探索统战工作在服务“三大攻坚战”、推进协商民主、维护和谐稳定上的新路子新机制新举措。四是深入推进《统战条例》及《实施细则》落实落地。通过组织实施通江统一战线2018年“七大工程”,协调解决乡镇和部门统战工作的督查和分类考核机制等方式,确保《条例》及《实施细则》落到实处。(通江县委统战部  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