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平昌县召开“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统战文艺创作座谈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22 09:43:4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充分反映全县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思想政治建设和积极投身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5月18日,平昌县召开统一战线“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文艺创作座谈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及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和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安排部署统战文艺创作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近年来平昌县统一战线广大文艺工作者紧紧围绕县委工作大局,创作出富有平昌地域特色的文艺作品,开展了具有平昌地域特色文艺活动,为讲好平昌故事,传播好平昌声音,推动全县统一战线创新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平昌县统一战线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建设丘区经济强县的中心工作,发挥先进文化激励作用,创作出弘扬主旋律、生动活泼、积极健康向上,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和辉煌历史,歌颂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歌颂伟大祖国的大好河山和繁荣昌盛的文学艺术作品,特别要突出反映近两年来,平昌县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民生改善等领域取得新成效新变化。文艺作品要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感染力。

座谈会气氛活跃热烈,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从服务中心、统战文化资源挖掘、统战文艺作品创作、统战文艺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平昌县文联、作协、美协、书协、摄协、曲协等50余位统一战线文艺工作者参加会议。

(平昌县委统战部 王峻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