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巴州区教科体局“四同步、四到位”抓实统战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5-23 09:17:3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年来,巴州区教科体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统一战线的系列决策部署,始终坚持把统战工作摆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来谋划来推动,通过“四同步、四到位”的工作举措,在全系统营造了重视、支持统战工作的良好氛围。

坚持思想同步,做到认识到位。坚持把中央《统战工作条例》省委《实施细则》等统战方针政策及中央和省市区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局党委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把统战方针政策和统战理论知识的宣传教育纳入年度工作要点,不断强化“统一战线作为党的重要法宝绝不能丢掉,作为党的一项长期方针绝不能动摇”的大局观念,充分认识在教科体系统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树牢统战意识,掌握统战方法,全方位支持、大力气推进统战工作,真正把统一战线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坚持教育同步,做到引导到位。坚持把政治教育作为抓好统战工作的中心环节,认真组织全系统党外人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召开工作会5次、座谈会3次、推进会2次,教育引导他们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的党中央核心地位、拥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积极办理党外人士各种议案提案、意见建议,去年以来党外人士提交涉及教育教学、学校管理、项目建设等有关学校发展的提案、意见建议32条,已全部办理结案。

坚持工作同步,做到领导到位。建立局党委统一领导,各股(室)、直属单位(学校)、学区全员参与的统战工作机制,并分别落实一名专人负责统战工作,构建教科体系统大统战工作格局。局党委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方案》,从加强领导、主要任务、工作保障等方面予以规定,确保统战工作有序推进。局党委通过民主党派成员和党外人士座谈会、统战对象走访慰问等形式,征求工作意见建议,自觉接受民主监督,并解决他们工作、学习、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今年来全系统党外人士在教育教学、学校管理方面13个问题得到处理,涉及到周转房16个问题和36名家庭困难党外人士生活问题得到彻底解决。

坚持培训同步,做到培养到位。将党外人士培训培养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实行分片区、分批次培训,合格率达100%。坚持党外干部与党内干部同考察、同测评、同任用,重点把教育第一线、业务水平高、专业知识强的党外人士作为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重点培养对象,去年以来全系统共培养选拔党外中层干部26人。充分发挥党外人士在学校的优势和示范作用,促进他们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去年以来,全系统党外人士共发表国家、省、市、区级科研论文3400余篇,微型课题200多个,立项课题40多个。

(巴州区委统战部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