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巴州区“统战微课堂”开讲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06 15:03:1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持续深入宣传中央《统战工作条例》及省委《实施细则》等统战方针政策,充分利用新媒体微信平台普及统一战线基础知识,着力营造网络统战宣传良好氛围,6月1日,区委统战部在“巴州统战”微信公众号推出了“统战知识微课堂”,第一课“什么是统一战线”开讲。

此次微课堂课程分为统一战线基础知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工作、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民族工作、宗教工作、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港澳台海外统一战线工作、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等8个章节,从6月1日起陆续开课,把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图文并茂地展现给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增强大家对统战工作的认识和了解,切实掌握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通过“微课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学习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直观形象、易于接受,让他们对新时期、新阶段统一战线工作有了更深更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基层统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近年来,巴州区把强化统战宣传作为做好新时期统战工作的根本和关键,将每年3月定为“统战宣传月”,全方位、宽领域、多形式宣传统战方针政策,通过举办“统战之春”文艺汇演、“我是巴州统战人”演讲比赛、“统战政策宣传基层行”文艺巡演,举行统战理论政策知识考试、开展统战微信答题抢红包活动等多种形式,营造了全社会了解统战、支持统战、参与统战的良好氛围。同时,积极探索和创新统战宣传工作体制机制,不断拓宽统战工作领域,丰富统战政策宣传形式,延伸统战工作触角,凝聚了推进全区统战工作的强大力量。(巴州区委统战部    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