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平昌县委统战部“三个强化”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07 20:51:1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今年以来,平昌县委统战部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要求,采取三项举措,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

一是强化“一岗双责”抓落实。把党风廉政建设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将党风廉政建设与统战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同落实。部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层层签订了“4+X”责任清单,不折不扣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行动上,为统一战线捍卫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纪律保障。

二是强化作风建设抓落实。全县统一战线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把握彭清华书记在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和走访省委统战部机关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认清形势,增强思想自觉,牢固树立责任意识,真正把“严”的要求贯穿到党风廉政建设全过程,把纪律规矩挺在前头,强化纪律约束,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县委各项规定精神,为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三是强化廉政教育抓落实。组织统一战线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认真组织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开展《准则》《条例》大学习活动,开展统一战线党员干部职工到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政教育活动,开展廉政谈话和谈心交心活动,特别针对统战工作对象特点,要求党员干部在与非公经济等领域代表人士交往中,要身体力行、把握尺度,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进一步增强了统一战线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赵芳 何九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