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恩阳区委统战部“三个全覆盖”扎实开展大调研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6-11 18:04:5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认真贯彻全省统战部长读书班精神和省、市、区委关于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安排部署,恩阳区委统战部立足实际,着眼长远,围绕中心,开展“新时代全区统战工作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当好新时代恩阳统战工作答卷人”等大调研活动,以调研推动全系统作风大改进、能力大提升、工作大落实。

一是层层动员,深入宣传,人人参与全覆盖。部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区统战系统大调研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朱夷平多次做工作动员部署安排,要求大调研活动要围绕区委中心大局,全面发动各方力量、汇集各方智慧抓好大调研工作。各统战成员单位纷纷联动,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立即跟进,发挥“知联智库”成员作用,结合“直通车”建议,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深入一线开展调研,形成全区统战系统大调研“一盘棋”的生动局面。全区统战系统确定调研课题8个,已深入一线开展调研32次,召开各层次座谈会、研讨会18次,参加人员达300余人次。

二是精准选题,深入破题,工作领域全覆盖。区委统战部结合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新要求,重点围绕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提出的调研内容和全市统战工作“一区县一特色,一党派一亮点”的要求,结合恩阳实际和区委中心工作,精选了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党外干部培养使用、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基层统战工作示范点等涵盖统一战线各领域的8个方面课题,以调研推动工作载体、方法和机制创新,巩固和深化品牌化建设成果,努力在全区形成一批有分量、有特色的统战理论和实践创新成果。

三是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过程管理全覆盖。为确保调研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推行“223”目标管理模式。一是实行“两项工作制度”,部领导带头、坚持以上率下的领导牵头协调制度;根据调研进展情况,定期召开课题研讨会的情况会商制度。二是坚持“两个导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检验调研成效重要标准的问题导向;从大局着眼、从小处切入,通过大调研摸清一线实际情况,解决一线实际问题的效果导向。三是注重“三个结合”,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在大调研中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与中心大局相结合,提高统一战线服务全局工作的贡献率;与制度建设相结合,通过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推动调研工作常态化,在全区统战系统形成大学习大调查大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和良好风尚。(恩阳区委统战部    李章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