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巴中统一战线明确“五个突破”推动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04 11:04:1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后,巴中市委统战部组织全市统一战线反复学习讲话、研读报告,积极围绕中心大局,明确“五个突破”,确保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部署的各项任务在统战领域“有形落地”。

一是努力在服务经济发展上取得突破。牵线对外开放合作,借助异地巴中商会平台,采取小分队招商、以商招商等方式,积极推荐巴中、宣传巴中,着力做好“知名民营企业川陕革命老区行”活动;强力推进民营企业“四百计划”培育行动,鼓励支持争创一批国家和省知名品牌称号;持续推动十大优秀民营企业和企业家评选活动,搭建“政企”“银企”“税企”对话交流平台,推动“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和一流营商环境构建。

二是努力在引领创新创造上取得突破。大力实施企业家素质提升工程,举办民营企业家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请进来、走出去,引导民营企业转型发展;动员各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走上去、走出去,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引进技术、管理经验、人才等资源;全力推进“巴中市统一战线非公企业双创示范园区”打造,广泛搭建政策宣讲、信息交流等平台,服务创新创业。

三是努力在助力脱贫攻坚上取得突破。继续推进“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通过动员民营企业、培育本土人才,采取产业扶贫、商贸扶贫、就业扶贫等方式,全面助力南江县、通江县、平昌县脱贫摘帽;协助各民主党派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对接市脱贫攻坚督查暗访工作领导小组,确保民主监督发现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四是努力在助推民生改善上取得突破。引导统一战线利用重大节日、扶贫帮扶等时机,大力开展“送文化、送科技、送医疗”三下乡、“走基层送温暖”、“关爱留守老人和儿童”等系列助力社会民生活动;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入基层,倾听群众述求、化解矛盾隐患,维护发展稳定良好局面;积极争取省委统战部、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等在巴中举办“光彩事业市(州)行”和其他统战联谊组织助推地方发展活动,建成统战成员服务社会示范基地20个。

五是努力在基层基础建设上取得突破。深化统一战线机构改革工作,抓深做实“大统战”工作格局构建,着力解决统一战线不统一问题;夯实统战基层基础,建立完善市—县—乡—村“四级统战工作”体系,强力推进市直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统战委员、统战联络员、统战信息员配备工作;加大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力度,按照基层统战工作“五有”目标要求,着力打造100个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示范点。(巴中市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