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巴州区委统战部四项措施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10 09:22:5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7月6日,巴州区委统战部召开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四项具体贯彻落实措施。

一是深入领会精神统一认识。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彭清华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个重要指示”,结合开展的“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把全会精神和田向利部长提出的“十个明确”“十一个要求”学深悟透,准确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巴州各项事业发展上来。

二是充分发挥优势服务大局。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联系广泛、智力集中、人才荟萃的独特优势,紧紧围绕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积极动员和引导统战成员围绕巴州全面小康、城乡融合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社会民生改善等重点领域,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投身实践,为加快建设全市城乡融合发展先行区贡献统战智慧和力量。

三是着力打造亮点彰显特色。紧紧围绕全市统一战线“一县区一特色,一党派一亮点”项目,着力打造具有巴州特色的统战品牌。培育打造回风、红岩社区统战工作规范化,鼓楼社区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管理服务示范点,天池春燕等同心示范基地,百花百果等民主党派基地,不断推进社区统战特色化、乡镇统战规范化、部门统战制度化、经济统战服务化。

四是切实树好形象主动作为。务实推进全区统一战线“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扎实开展“一月一课”“一月一交流”“一季度一培训”等活动,持续整治统一战线“中梗阻”问题,常态化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以新时代统战干部良好形象展现新作为,不断推动全区统一战线工作再上新台阶。(巴州区委统战部    邓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