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通江“三着”抓实“四个纳入”“三个带头”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19 09:31:31)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通江县委高度重视通江统战工作,通过“三着”抓实基层统战工作“四个纳入”“三个带头”。

第一着:纳入年度综合目标考核内容。遵照县委安排,2016年,县目标督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出台《2016年度全县目标绩效考核细则》第一次将基层统战工作纳入乡镇年终目标考核内容,占整体考核分值2分;在《2018年度全县目标绩效考核细则》又将县级部门纳入基层统战工作年终目标考核内容,占整体考核分值6分。考核主要从各级党委贯彻落实统战政策,组织开展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宣传,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和党外人士培养、使用以及对统战工作的支持保障等五方面开展。在考核实施过程中,各年终考核小组内均安排有熟悉统战工作的领导干部参与考评,保证了考评工作公正合理。

第二着:纳入纪委督查内容。2017年起,县委建立常委会议定事项专项督查工作机制,将统战工作纳入纪委重点工作督查内容。督查工作由纪委监委牵头,根据常委会工作安排,对全县乡镇(部门)开展常态化巡查。通过现场提问、查看轨迹资料、现场走访等方式,督查各级党委领导班子统战理论政策掌握,统战政策贯彻、统战对象工作开展以及统战工作措施拟定等情况。对未认真贯彻落实“四个纳入”“三个带头”的党委领导班子及成员予以通报和警示约谈。自2017年以来,纪委共计开展常委会议定事项专项督查工作60余次,其中涉及统战工作履职情况的5次,因统战工作履职不力通报1次。

第三着:纳入领导干部年终评级考核内容。今年初,县委首次将统战工作情况纳入对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内容。将“四个纳入”“三个带头”落实情况作为全县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年终评“优秀”和“称职”等次的重要考核内容。考评工作由县委组织部牵头,县委统战部具体实施,重点从统战政策掌握、统战政策执行、民宗工作管理等方面查看有无影响其评级情况。自规定实施以来,共有981名党政领导干部在评定“优秀”“称职”等次过程中接受其统战工作考核。(通江县委统战部    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