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巴中市各级新联会掀起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热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23 11:07:3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召开后,巴中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迅速行动,先后召开各类座谈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7月19日—21日,巴中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新媒体分会、巴州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恩阳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平昌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分别组织会员集中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并就全会精神落实落地形成四点共识。

一是增进政治共识。要紧紧围绕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聚焦“一干多支、五区协调”“四向拓展、全域开放”“5+1现代产业体系”等战略重点,积极建言献策、主动投身实践,通过学习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彰显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良好精神风貌。

二是注重培养人才。要充分利用好、建设好新联会这个统战组织平台,增强对会员的吸引力,把政治坚定、群众认同、代表性强的优秀人士凝聚到新联会中来。要注重发挥新联会骨干会员作用,班子成员和理事要起好带头示范作用,按照职责分工,认真履职尽责。要联系和服务好会员,为会员展示才能、发挥作用提供舞台,让会员感受到新联会的温暖。

三是扎实开展主题活动。通过活动增强新联会组织凝聚力,既提升会员的政治素质,又展现社会作用,增强会员的组织归属感和荣誉感,又在活动中发现人才,培养代表人士。

四是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要组织开展工作调研、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补强新联会存在的短板。要抓好会员建言献策素养和能力培训,深入调研,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要策划好社会服务活动,发挥会员联系广泛、资源丰富的优势,鼓励支持大家积极投身定点帮扶、法律援助、创业指导、文化医疗下乡等社会公益事业,积极在净化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等方面凝聚正能量,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巴中市委统战部  袁超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