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通江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大会暨农产品上线启动仪式举行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24 09:11:0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通江县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大会暨农产品上线启动仪式举行。巴中市副市长克克,中国社科院信息化研究中心原主任汪向东,巴中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忠伟,市商务局局长郭红梅,浙江赶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东明、副总裁潘君跃,县委书记孙辉,县委副书记何奎、代堃出席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军主持。

孙辉在会上致辞,要求通江县各级各部门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转变观念,统一思想,提高对电商的认知水平和运用能力,下大气力厘清关系、明确方向,围绕职能职责,全力出击,全力以赴打赢电商扶贫攻坚战。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围绕打通发展产业链条,创建通江电商扶贫模式,促进农村电商高质量发展,把通江打造成为四川乃至全国电商精准扶贫样板县。

据了解,浙江省遂昌县是全国农村电商产业的重要发源地,也是商务部《农村电子商务工作指引》和《农村电子商务服务规范》的制定单位,更有“赶街”等一批优秀的农村电商企业,在县域农产品上行方面创出了“遂昌模式”。2018年,根据党中央统一安排,浙江省和四川省结成东西部扶贫协作关系,遂昌县结对帮扶通江县。此次活动,也是通江县、遂昌县发挥各自资源优势,促进双方合作的成果之一。

汪向东,潘东明,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春根分别以“电商助力农村产业融合和扶贫”、“电商让乡村更美好”“政府--引导助推农村电商发展”做了主题发言。

李斌、顾欣、莫小波、杨继松等县领导参加活动。

(通江县委统战部  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