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巴中通江:创新推行企业统战工作“6+N”模式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27 16:18:0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今年来,通江县委统战部为创建巴中市非公有制企业统战工作特色县,在全县20家工商联会员企业中,创新推行统战工作“6+N”模式。

6是基础,是标准,是“6个1”要求。即,一个非公企业要成立一个基层党组织,调剂一间统战工作办公室,明确一名统战工作联络员,建立一本统战工作在台账,开辟一方政策法规宣传栏,选树一名“同心行动”先进人物或一个“同心行动”示范岗。目前,在参加活动的20家非公企业中基本实现了“6个1”要求,其中,巴山牧业公司董事长张育贤、罗村茶业公司总经理景瑞琼、鹰歌葡萄酒业公司董事长熊顺华被选树为通江县非公企业“同心行动”先进人物。

N是特色,是平台,是“一企一策”。在创建活动中,巴山牧业公司创新推行“6+1”工作模式,1是创新打造“同心之家”。“同心之家”由“学习之家”“有为之家”“服务之家”组成。“学习之家”主要任务是“凝心”,通过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非公人士头脑,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有为之家”主要任务是“聚力”,通过选树“同心行动”先进人物、“脱贫奔康”贡献者、优秀“工匠”等活动,激发非公人士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服务之家”主要任务是“建家”,通过“点子信箱”、法律咨询、服务热线等方式,畅通非公人士建言献策渠道,解决工作生活之忧。罗村茶业公司创新推行“6+3”工作模式,3是创设了三个活动平台,即:党建引领平台、服务中心平台和“同心示范”平台。

(通江县委统战部  杨怀仁  杨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