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巴中经开区奇章街道开展“四活动”提升“三员”统战工作能力水平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7-31 18:59:16)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今年以来,巴中市经开区奇章街道党委围绕“统战工作效能提升年活动”主题,按照经开区委统战部提出的统战干部应有“坚定的立场、民主的作风、广博的知识、创新的精神”的总体要求,扎实开展“四活动”,着力提升统战委员、指导员和联络员的统战工作能力和水平。

一是开展政治学习活动,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先后召开各类会议7批次,组织辖区统战工作“三员”和党外人士开展系列学习活动,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以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区委重要会议精神,加强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统战工作政治引导能力。

二是开展统战法规宣传学习活动,提升政策把握能力。专题组织开展2批次统战《条例》和民族宗教法规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党的统战工作《条例》和民族宗教有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干部群众对新时代统战工作和民族宗教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党的统战政策把握能力。

三是开展参观学习培训活动,提升创新创造能力。通过“请进来”讲解授课,组织3批次19名统战工作人员参加市区两级统战知识培训和专题学习活动、通过“走出去”参观取经,组织2批次18名干部前往达州和巴州区等地观摩学习基层统战工作示范点,加强交流,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四是开展统战知识“六进”活动,提升统战宣传工作影响力。按照市区两级统战部要求,扎实开展统战知识“进机关、进园区、进社区、进村居、进企业、进校园”活动,通过广告标语、电子显示屏、宣传展板、宣传折页、印发资料和深入基层走村入户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新时代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政策,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维护奇章街道社会稳定、推动经济发展。

(李若鸿  汪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