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通江三举措促进非公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8-07 21:45:45)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加强组织领导,促进转型升级。一是出台《通江县促进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任务和责任,形成多方联动机制。二是建立县促进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联席会议制度,印发《通江县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责任分工》文件,设立专门的办公室加强统筹协调,坚持“政府重视、部门支持、企业主动促进”原则,围绕“六大转变”总体目标,打造现代企业试点单位,强化示范引领。三是梳理总结本地民营企业如巴山牧业公司等的优秀经验做法,通过召开现场会、座谈会等方式加强宣传推广,形成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的良好氛围。

注重调查,精准培育。一方面深入排查,新增试点。以“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为契机,启动2018年度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试点企业名单的筛选调查工作,组织人力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宣传引导和摸排工作,征询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的改革意愿,确立名单。印发《关于确定2018年度民营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试点企业名单的通知》,确定四川中泰果润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10家民营企业为2018年度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试点企业。另一方面针对往年试点企业,进一步深化引导培育。通过启动县、区级试点企业培育工作,形成市、县两级培育机制,落实专人专项负责培育工作,发放评审材料、试点典型经验、评价标准等资料32份,以电话、信息、实地走访等形式,定时征询试点企业创建工作开展情况,确保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

强化科学培训,加快建立进程。一是搭建培训平台,聘请专家面对面指导。在市工商局统一安排下, 6月上旬在成都大邑开展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专题培训,聘请权威企业管理专家、国际注册管理咨询师、企业财税专家等专家授课,县市场监管局组织试点企业负责人和高管20余人参加培训。二是实地考察参观先进企业,学习先进管理经验。组织企业到成都等地企业开展参观学习,学习先进企业的管理制度、管理方式和管理经验,通过对比,查找自身在制度建设和企业管理的差距。三是政策学习。汇集省市县有关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法规,装订印制相关资料5000余份,发放至各企业,让企业加深对国家政策法规的熟悉和了解,引导企业更加规范健康的发展。

(通江县委统战部 罗阳 周徐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