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通江“四抓”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18 17:51:2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抓学习引领。在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中开展“坚持中国化、同圆中国梦”教育实践活动,开展相关学习宣讲10余次。持续深入开展“法律进寺观教堂”活动,印制《宗教事务条例》等政策法规读本2000余册,通过深入寺观讲、聘请专家讲、召开会议讲等方式开展法律培训。深化宗教界对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重大方针政策的学习教育,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二是抓活动创建。深入开展创建“同心行动示范寺观教堂”活动,制定《通江县深入开展创建“同心行动示范寺观教堂”活动实施方案》,严格落实“同心示范寺观”创建8项标准,打造广纳铜钵寺、诺江镇璧山寺两寺庙为“同心行动示范寺庙”,加强示范引领作用。

三是抓班子建设。加强对宗教团体领导班子建设的指导,加大对新一代宗教代表人士的物色和培养力度。今年来,会同民政局、公安部门等宗教联席单位,对县佛教协会班子开展换届选举知识理论培训,提高用人选人标准,协助县佛教协会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让协会充分发挥作用。

四是抓政治安排。加大宗教界代表人士的推荐使用力度。在推荐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过程中,均按照一定比例对宗教界人士进行推荐安排。

(通江县委统战部  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