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通江出台《加快农村电商务发展扶持奖励办法》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9-26 19:00:14)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进一步推进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培育和壮大农村电子商务市场主体,优化农村电子商务发展环境,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9月15日,通江县出台《加快农村电商务发展扶持奖励办法(试行)》。注册地和所在地为通江县的电子商务经营主体(企业或网店)、电子商务运营主体(运营商、服务商)以及与电商交易活动有关的市场主体等均可享受扶持政策。

《办法》规定,县财政每年安排500万元,作为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资金,用于引导更多主体参与农村电商、支持电商平台建设、本地产品线上销售、人才培养、电商广泛应用、电商精准扶贫及主体做大做强等。在培育市场主体促进网络销售方面,主要包括招商企业奖励、线上销售奖励、店铺开设扶持、平台建设补助、网货开发奖励、扶贫产品销售、跨境贸易补助;在扶持传统企业电商转型方面,主要包括跨界合作奖励、快递物流补助、开拓市场奖励、网店集聚组织奖励;在人才储备与创业奖励方面,主要包括人才引进奖励、创业就业扶持;在发展先进模范奖励方面,主要包括电商带头人奖励、电商企业、网店评优奖励。在公共服务能力建设方面,支持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建设及各类电子商务活动宣传推广。

《办法》同时明确了奖励、补助的申报和审核方式和程序。

(通江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