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巴中经开区创新推动“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获全市现场推进会肯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0-11 22:50:4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0月9日,巴中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期间,市县统战部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知联会、新联会等成员单位负责人共30余人,前往专题调研指导经开区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长杨新民,党工委委员、统战部长李在春陪同调研。

大家先后调研观摩了巴中职业技术学院民办高校统战工作、兴文街道东锦社区统战工作、非公经济企业双创示范基地企业统战工作,对经开区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的经验做法给与肯定:在力量保障方面,落实了统战工作指导员、联络员、信息员,解决了“有人员办事”问题;在硬件建设方面,落实了统战工作办公室、会议室、活动室、统战服务窗口,解决了“有场所办事”问题;在同心示范展示方面,强化了经费投入、工作展示墙、软硬件建设、制度保障,解决了“有示范推动”问题;在营造氛围方面,强化了活动推动、信息反馈、“同心讲堂”,解决了“有宣传展示”问题;在经费保障方面,强化了活动投入和工作推进的经费保障一事一议制度,解决了“有经费保障”问题;在机制创新方面,巴职院创建了红色文化与新时代统战工作的“五个融合”新模式,东锦社区创建了“123”保障机制和“44556”工作机制,“非公经济企业双创示范基地”创建了“1平台2政策2网络四活动”经济统战工作聚合模式,解决了“有特色创建”问题。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经开区统战工作在经开区党工委领导下取得的工作成绩,同时要求经开区党工委统战部,一要在“捍卫核心、围绕中心、凝聚人心”方面更加坚定有力,二要在“服务发展、服务全局、服务民生”方面更加切实有成,三要在“突出重点、聚难点、创新创造”方面更加切实有为,为经开区加快发展、科学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资源支撑和力量保证。党工委委员、统战部部长李再春表示,一定以此次全市统战工作现场推进会为契机,继续推进高校统战工作示范基地建设、基层统战规范化建设和非公经济示范园区建设,全力推进此次会议精神的落实贯彻,为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统战贡献。

(巴中经开区党工委统战部 李若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