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平昌县委统战部多措并举推进党建工作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12 19:07:5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今年来,平昌县委统战部围绕全县中心大局,坚持以党建为引,将党建工作与“同心创建”相结合,切实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工作,全力做好宗教领域工作,积极探索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推动全县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

一是创新党建载体活动,凝聚思想共识。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先后举办“不忘记初心永远跟党走”——平昌县统一战线庆祝建党97周年和“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中央、省、市、县委各类主题教育宣讲会、意识形态专题会、县域经济发展情况通报会、建言献策座谈会、交友联谊会、统战干部培训会等12次;完成县级以上统战干部、党外代表人士专题读书班、统战大讲堂、考察调研等教育培训任务5批次;编印和赠阅主题教育学习资料2批次2000余册,并在省市级主流媒体刊发各类稿件130余篇,进一步坚定统一战线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二是延伸统战党建触角,创建同心品牌。按照构建大党建、大统战、大群团统战组织体系的工作要求,围绕非公经济、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党外知识分子、民主党派组织等作用发挥,分别在板庙镇大石村、电商产业园、卫计系统、龙王庙社区创建“同心奔康产业园”“同心创客空间”“同心健康家园”“同心实践工作站”等统战“同心品牌”,并列入全市统战工作现场交流会参观点。县电商产业园“同心创客空间”被省委统战部命名为全市首个“四川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进一步拓展统战资源汇聚、人才聚集、作用发挥等汇智聚力渠道,进一步完善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一图二单三项职责七个制度”运行机制和统战对象团结引导机制。

三是提升统战党建实效,助力脱贫攻坚。成立平昌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组织统战对象深入开展“助力乡村振兴,我为发展献一策”“助力脱贫攻坚,我为群众办件事”等惠民活动,争取成都武侯区民建支部、深圳科源建设集团等扶贫资金80余万元,用于佛楼、龙岗等地捐资助学;配合做好全国工商联、农工党省委、致公党广东省委及省市县委统战部到我县考察调研和工作指导;积极动员县属民营企业持续开展企业帮村、科技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教育感恩等“万企帮万村”行动。建立健全县乡村三级宗教工作网络和乡村两级责任制,全力做好宗教领域专项督查。积极推进部机关思想组织作风制度和廉政建设,从严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强化责任担当。

(平昌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