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巴州区新联会牵线搭桥服务会员企业助力乡村振兴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15 18:29:3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11日,巴州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一行走访巴中市天豪生态农业综合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公司无患子产业项目及基地建设推进情况,并组织巴州区凤溪镇莲花石村与天豪生态农业举行无患子种植项目落地对接洽谈会。巴州区新联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向建明、凤溪镇莲花石村党支部书记严小林、天豪生态农业总经理成燕、巴州区新联会新媒体专委会相关同志参加活动。

调研过程中,天豪生态农业总经理成燕向巴州区新联会、凤溪镇莲花石村考察组一行详细介绍了无患子全产业链,对国家产业政策、无患子市场前景、种植管护技术及合作发展模式做了深入浅出的解析。通过了解,进一步坚定了凤溪镇莲花石村引进天豪公司无患子产业项目的决心和信心。凤溪镇莲花石村党支部书记严小林表示,接下来将进一步深入了解、考察论证,将进一步与天豪生态农业保持沟通交流,在可行的情况下争取早日合作,发展好莲花石村集体经济,让农户得实惠,让村民世代受益。

成燕介绍,近年来,公司探索了一条互利合作、共生共赢的“命运共同体”可持续发展模式,即以“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分级管理模式,以无患子产业为基础,以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为方向,在政府的引导下,建立合作社公司化集约管理、承包经营、产业和收益共享的分配制度,推动集体经济发展壮大和农民共同富裕。

公司与合作社签订产业发展合作订单,公司负责提供种苗、技术培训和指导,订单回购无患子果实,为种植户持续增收和公司获得资源做好基础保障工作。合作社是连接公司和种植农户的桥梁,负责栽植的规划、指导和管理,促使种植农户标准化生产,提高产量和质量,并通过果实收益分红等措施提高种植农户积极性。农户具体负责日常作业管理,与村合作社签订合同,并通过规模化种植,以土地、公共劳动力和果实产量等,按持有的股份数量获得收益分配,保持相对稳定的收入。

(巴州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