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巴中市恩阳区委统战部“三举措”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的热潮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26 10:25:3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20日,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召开后,巴中市恩阳区委统战部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的热潮。

一是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及时组织我区30余家民营企业、基层商会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恩阳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20余名民营企业家们在观看后纷纷畅谈感想和体会,引起强烈反响。召开区委统战部干部职工会议、区工商联常委会议,专题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讲话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二是强化宣传造势,营造浓厚氛围。在我区电视台、我区新闻网、恩阳统战网开辟学习专栏,每天推送3至4期区内学习、宣传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的要闻。通过恩阳统一战线QQ群、“恩阳统战”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每日推送4-5篇新闻报道、评论文章,悬挂横幅25条,每日利用LED大屏幕持续滚动宣传2000余次。深入明阳小微企业、柳林食品工业园等园区开展宣讲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共计8场。结合学习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组织我区民营企业家,召开座谈会1场,听取30余名民营企业家意见建议。

三是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高质量发展。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20条”措施,结合我区实际,要把惠企政策落实好,早对接、快执行,尽快拿出配套政策措施,打出“组合拳”,推动省、市政策在我区落实落细。深化“放管服”改革和“网上办、一次办、马上办”改革,不断优化行政审批服务,降低民营企业税收负担和生产经营成本,着力打造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为民营企业营造更好发展环境。

(恩阳区委统战部李章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