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通江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26 10:53:37)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21日,通江县统一战线召开学习贯彻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专题会。会议传达了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组织学习了省委书记彭清华在大会上的讲话及《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

会议指出,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是一次坚定与务实的会议,是一次共识与良策的会议,是一次尊重与回归的会议,是对全省民营经济存在问题的再分析,是对民营经济发展的再认识,是对民营企业形象的再提升,必将对推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会议强调,全县统一战线要把学习贯彻此次会议精神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结合全县实际认真贯彻《意见》中的二十条。要围绕激发民间投资活力、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提升民营企业竞争力、加强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保护、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等方面务实推进,积极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营造更加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和保障好民营经济发展。

会议要求,全县统一战线成员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积极助推民营经济发展,具体抓好“五个一”活动,即:举办一次专题学习会,向民营企业传达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重点学习彭清华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省委省政府《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意见》精神;开展一次实地走访活动,深入民营企业广泛宣传省委省政府有关民营经济发展20条政策措施,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需求情况;开展一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调研,形成调研成果,供县委县政府决策参考;举办一期民营经济发展论坛,邀请通江县两家获奖民营企业交流企业发展经验和感悟。畅通一部民营企业投诉举报“直通车”,积极听取民营企业的意见建议,及时反馈给有关部门和单位,并通过驻口纪检组筹备组督促落实。

全县统一战线成员单位、县级相关部门、部分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通江县委统战部刘嘉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