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巴州区认真学习贯彻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1-29 19:28:1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27日,巴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蓉组织召开统战系统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全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并提出“三下功夫”举措贯彻落实大会精神。

一是在学习宣传上下功夫。发挥传统媒体优势,通过电视、报纸、宣传栏等多种方式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四川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精神;发挥新媒体优势,采取微信公众号、行业群等及时推送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解读、激励措施;发挥组织优势,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丰富财税、金融等专项培训活动,既让民营企业家把握住政策机遇,又引导他们知党恩、跟党走,依法经营,照章纳税,自觉履行社会责任。

二是在服务落实上下功夫。搭建政企协同平台,邀请相关行权部门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促进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疑难”和“杂症”;搭建政银协同平台,适时开展银企对话,助力破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搭建政会协同平台,加强行业性商协会管理,发挥行业自我规范、自我管理作用。

三是在维护权益上下功夫。完善民营企业困难会商和直通车机制,配合开展拖欠民营企业账款问题专项行动,深入整治民营企业发展“中梗阻”问题,畅通民营企业投诉渠道,督促相关部门打通政策兑现“最后一公里”, 确保中央和省市区支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巴州区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