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恩阳区“三举措”贯彻落实省委、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04 18:24:08)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省委、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后,恩阳区委统战部高度重视、庚即行动、务实举措,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统一战线重大决策部署。

一是积极组织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及时在区委常委会上、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上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新时代统战工作的认识,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落实。采取部区级领导干部带头学,统一战线成员单位集中学,区级部门、各乡镇(街道)广泛学的方式,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突出学深悟透,学用结合,促进工作。目前,我区召开各类学习会100余场次,近5000人次参加,思想政治共识进一步巩固。

二是增添工作措施,推动我区统战工作。比照市上做法,及时调整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区委宗教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对统战工作的领导,制定了《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统战工作年度考评办法》《区级党员领导干部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办法》。全力推进“一区县一特色,一单位一亮点”、基层统战工作规范化建设和统一战线助推脱贫攻坚“三项重点工作”。

三是对标找差补短,做好考核工作。按照区委绩效保证目标和市委统战部《2018年度全市统战工作年度考评办法》《全市统战宣传信息考核考评办法》,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仔细梳理,查漏补缺,做好年终收尾工作,全力做好市委统战部对县(区)委统战工作考核和我部对乡镇(街道)、区级部门2018年度统战工作考核。

(恩阳区委统战部李章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