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平昌乡贤评选进农家20余人首获“平昌乡贤”
http://www.sctyzx.gov.cn/  (2018-12-10 19:26:1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月3日,在金宝社区老年大学,谈起平昌中学退休高级教师、无党派知识分子李国远获得平昌县首届新乡贤称号,大家滔滔不绝。他们说,李老师退休不退岗,领办职校改变山里娃人生,笔耕不辍讴歌家乡巨变、教育市民知“礼”,组建老年大学,把“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落到实处,他的嘉言懿行给大家树立了榜样。

新乡贤评选活动是平昌县委、县政府弘扬传统美德,纯正社会风气,助力县域经济发展,构建社会和谐的重要抓手,自2017年来,平昌县委统战部在全县范围开展新乡贤评选活动。通过评选,引导群众见贤思齐、传播文明乡风,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营造了浓厚的乡贤文化氛围。

金宝社区是城乡结合部,随着城镇发展,群众从农民转变成市民,为倡导良好文明素质,构建和谐的邻里关系,去年来,平昌县委统战部按照抓点示范的原则,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让群众自主评乡贤,制定了新乡贤评选标准,建立了家庭申报、院户初评,社区“两委”和居民代表总评的评选程序。在社区,张养善老人说,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是我们每个人天经地义的事,乡贤评选整个过程都是群众亲自参与,体现了公平,大家对评选热情很高。

据平昌县新乡贤评选办公室介绍,经过推荐、初评、公示、投票、终评等环节,并经新乡贤评选活动组委会初审,全县主要在乡村和社区共评选出首届“平昌乡贤”20余人。评选活动,采取了自上而下的评选办法,让群众自己做主,真正体现了民意,符合民心,激发了大家积极性,对传承传统文化,树立文明新风真正起到了“四两拨千斤”的效果。

(平昌县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