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巴中市“六大”活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6-18 19:08:23)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一是开展服务进企“大走访”。5月下旬,支持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牵头,开展入企大走访活动,通过对招商引资、侨商侨资、回引创业和小微企业等各类企业走访调研,从政务环境、市场准入、融资服务等方面了解政策落实兑现情况,搜集反馈意见。截止目前,共走访企业17户,搜集、梳理反馈意见23个。

二是开展政务服务“大宣传”。在“市民之家”搭建宣传展台,集中开展政务服务宣传周活动。安排市税务局、医保局、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社会保险管理局等高频办事或政策调整较大的行权单位在“市民之家”设置展台、发放资料、宣传政策,为广大企业和办事群众释疑解惑。

三是开展同步联动“大督查”。针对工作不在状态、一次告之不清、流程不优、多次跑等典型问题,市目标绩效办、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市治梗办等部门联合开展暗访督查。截止目前,共开展两轮暗访督查,暗访督查全市6个区县政务大厅及21个乡镇(街道、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有效整治了服务差、拖、拉、推诿等问题。

四是设置专门岗位“大帮办”。市企业投资协调服务中心安排帮办代办人员在宣传展台接受企业和群众现场咨询,为办事企业和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督促跟踪落实,及时回应企业诉求。

五是开展局长上岗“大接待”。结合市级部门领导进政务大厅值班行动,开展为期一周的“局长接待日”活动。协调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交通运输局、商务局、卫生健康委、市场监管局等11个部门主要领导分别到政务大厅窗口前台现场接件,对符合条件的现场办结,对受客观条件限制不能当场办结或办理的,研究解决办法、督促限期办理。

六是开展纪企亲清“大互动”。搭建行权单位和市场主体沟通交流平台,邀请在巴国有企业及招商引资、侨商侨资、回引创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商户等各类市场主体62家走进窗口服务单位,开展集中活动。

(巴中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