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巴中市通江县五举措创建一流营商环境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6-20 00:17:4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近日,通江出台《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着力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充分激发市场活力,提升经济发展内生动力,不断促进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提升服务能力,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规范中介服务竞价平台建设,实行行政审批相关中介服务“网上发布、网上竞价、结果公示”。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压缩自由裁量权,实现同一事项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推进数据信息归集共享,加快推进政务大厅、乡镇便民中心和村社便民服务代办点标准化建设,实现电子政务外网、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在乡镇全覆盖。优化建设项目开工审批,出台“五联合”和“容缺受理”机制实施方案并推动落实,探索试行投资项目承诺制。

二、压缩服务时限,营造公平惠企的市场环境。压缩企业开办时限,大力推动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全面推行“政银便民通”、快递寄送执照服务模式。压缩企业办税时间,开展“新税务.新服务”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行网上办税,精简报税资料。压缩用能报装时限,精简申请材料,简化业务流程,压缩报装时间。压缩不动产登记时限,开辟企业不动产登记“绿色通道”,明确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时限。

三、加大政策扶持,创建优惠开放的投资环境。降低市场准入门槛,全面实施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推行异地远程投标和政府采购电子竞技。优化园区发展规划,推行“区域评估”。改进企业融资服务,推动银担、银保、银税、银证等多方信贷模式,推动银行机构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开展无还本续贷服务。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依法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优化企业用工服务,协助企业招引人才,为企业搭建招工平台,指导企业规范用工。

四、强化过程监管,营造公正透明法治环境。规范行政执法检查,公示县级处罚自由裁量标准,落实处罚结果信息公示机制。设立企业“宁静日”,“宁静日”不开展常规执法检查,规定入企检查实行“进一次门,查所有事”。打击强行包工、做工和非法阻工行为。在市场监管领域推行“双随机一公开”机制。健全社会信用体系,依法开展“红黑名单”认定,加强政务诚信建设,不断提升各级政府诚信行政水平。

五、创新体制机制,建立亲商重商社会环境。 建立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出台评价方案,定期发布营商环境评价报告。建立营商环境推介平台,打造高端高效的招商引资平台推介通江优势项目和投资环境。健全督导考核问责机制,建立“好差评”制度,由企业和群众评判服务绩效,大力整治营商环境建设领域“中梗阻”现象。建立健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机制,压实成员单位工作责任,统筹推进行业领域改革。

(通江县委统战部 罗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