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民建省委到巴中开展“不忘合作初心,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主题宣讲
http://www.sctyzx.gov.cn/  (2019-06-20 23:14:4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6月18至19日,民建四川省委副主委王元勇一行到巴中开展主题宣讲,并调研魅力组织创建工作和走访服务会员企业。巴中市政府副市长、民建市委主委邱成平参加宣讲并陪同调研。

宣讲会上,王元勇作了“不忘合作初心,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主题宣讲。他结合生动案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统战思想的理论创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化政治交接,传承优良传统,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履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职能的四川实践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刻、全面的解读。报告深入浅出、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于进一步凝聚巩固政治共识,继承弘扬民建传统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作用。

在巴期间,王元勇一行到民建巴中市委直属二支部、民建巴州区一支部的活动阵地实地调研考察,听取了支部“五个好”魅力基层组织创建工作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对巴中民建魅力基层组织创建工作给与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魅力基层组织创建工作是以党为师,不断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有效解决基层组织“三无”问题的重要抓手,是增强参政党活力的重要保证。要以会员为本、支部为根,持之以恒地推进魅力基层组织建设,在达标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巩固,使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王元勇还走访了巴中市绿阳科技有限公司、天越岷山饭店等民建会员企业,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他希望广大会员企业家要抓住民营企业发展的重要机遇,要有居安思危的战略远见,注重特色产业经营,加强技术创新,切实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积极应对新挑战、新变化。要切实履行民建会员和会员企业义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贡献。他要求地方民建组织要力所能及的给予会员企业支持和帮助。

(巴中市委统战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