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通江县司法局:“三措施”谱写统战新篇章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0-25 22:19:15)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近年来,通江县司法局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全县司法行政工作职能,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强化统战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以建机制为支撑点,完善工作制度。建立健全统战办公制度、情况通报等制度,完善统战工作考核评价机制,以制度为准绳,使统战工作与其它中心工作同部署、同推动、同落实,实现统战工作常态化管理。

以重培养为关键点,凝聚党外人士。开展全局党外干部摸排,建立党外干部信息库,会同组织部门加大全局党外干部配备力度,加大对司法局党外干部的培养力度,为优秀的党外干部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以强宣传为落脚点,营造浓郁氛围。利用“全媒体+”的方式,充分发挥律师行业党外人士和法律顾问自身优势,召开群众会、坝坝会、进村入户讲解党的统战方针、政策和相关知识,不断扩大统一战线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目前,司法局成功推荐1名党外干部提拔为科级领导,发放统战宣传资料528份,开展统战宣传大讲堂3场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李红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