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恩阳区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全省园区统战工作现场会精神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06 22:47:04)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近日,恩阳区委统战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园区统战工作现场会精神,重点学习了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的重要讲话精神。恩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夷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恩阳工业园管委会及有关部门要及时以集中学习会、民营企业座谈会、情况通报会等形式组织明阳小微企业园、柳林食品工业园企业深入学习领会全省园区统战工作现场会议精神,确保入脑入心,全面领会掌握精神实质。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将全省园区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深入开展民营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重点了解省、市、区出台的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策措施落地落实情况和园区内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工作意见建议,及时将调研成果向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汇报。

二是务实工作举措,促进园区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进一步完善园区水、电、路、气、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以理想信念教育引导为着力点,定期加强对园区党外人士的教育培训;要组织园区非公经济人士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区委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要建立健全统战对象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多渠道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三是发挥优势和作用,开创园区统战工作格局。立足恩阳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将柳林食品工业园打造成食品饮料、生物医药为主导产业的现代化食品药品统战工作示范基地和双创示范园区。大力发展“互联网+农业”,扩大“恩阳产”“恩阳造”的品牌知晓度,打造川东北IT产业园及电商统战工作示范基地。力争5年内,新建游客接待中心、巴人文化商业街、巴人主题酒店、中老年SPA康养等,打造国际一流的生态康、乐、文、旅、居“一站式”旅游统战工作示范区。

(恩阳区委统战部 李章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