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南江县-缙云县协同用力开展“万企帮万村”活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17 20:56:35)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要求,自新一轮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南江县与缙云县结对以来,两地在人才、产业、科技、教育、投资等方面深度协作,重点开展“千人就业”“千团互旅”“千万农产品销售”“千人培训”“千亩茭白种植”等“五千行动计划”,缙云县与南江县民营企业结对22对,双方工商联签订友好工商联框架协议。

结对以来,双方积极对接,缙云县企业将招聘会开到村里,实现就业扶贫结对村全覆盖:劳务协作,送岗位到家门口;社会帮扶,送爱心到贫困户;道德银行,送资金助力精神文明建设;产业帮扶,送项目助力脱贫攻坚;智力支持,送机会、搭平台培育致富带头人;就业扶贫,送慰问关心关爱在缙务工人员和就读就业学生。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通过“万企帮万村”结对帮扶活动,南江县实现了86人到缙云民营企业务工就业,缙云县各结对民营企业平均每年帮扶各结对村2万元用于脱贫攻坚等等,为南江县实现脱贫奔康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贡献了实实在在的缙云力量。

(南江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