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巴中 > 正文
南江县委统战部“三个增强”推进主题教育抓细抓实
http://www.sctyzx.gov.cn/  (2019-11-21 21:19:19)  来源:四川在线
分享到: 更多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南江县委统战部围绕“不忘统战初心、牢记统战使命”主题,以“聚党心强组织,悟初心强服务,筑同心强引领”为目标,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向纵深发展。

一是聚党心,增强组织力。成立了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任组长,副部长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定期召开部长办公会、党支部会议、工作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会、专题推进会等,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省市县委有关会议精神,切实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问题检查和整改落实合理贯穿于工作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查、检、改抓实抓细抓到位,全面提升统战部组织力。

二是悟初心,增强服务力。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调研边整改。组织统战部党员干部及党外代表人士赴巴中市化成镇法纪教育基地开展廉政教育活动;组织召开全县教科体系统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会议,积极听取教科体系统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增强了统战影响力,把主题教育的成效切切实实体现在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上。

三是筑同心,增强凝聚力。围绕政治引领这个统战工作的永恒主题,举办了针对全县非公经济代表人士等主题教育培训班,有效地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全县各领域统战成员进行了纵深宣传,更加坚定了各领域统战成员“不忘初心听党话,继续前行跟党走”的信心,有力地展示了新时代统一战线各界人士的精神风貌,为全面脱贫奔康,进一步提升统一战线贡献率。

(南江县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