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成都市双流区启动“千企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1-30 11:01:16)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1月18日下午,双流区“千企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启动仪式在成都蛟龙港海滨广场举行。省委藏区办专职副主任徐君,成都市工商联主席梁伟,成都市民政局副巡视员闵山,市援藏办专职副主任温冬明应邀出席仪式。双流区委书记周先毅,巴塘县委书记汪玉琼,双流区委副书记、区长徐刚,双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毅,双流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董成,巴塘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雪峰,双流区政府副区长曾虎参加启动仪式。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双流200余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到场,成都蛟龙港管理委员会、成都华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10余家企业代表现场捐赠140余万元。

双流区“千企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是双流区委、区政府根据中央、省、市关于推进深度贫困县脱贫攻坚的要求,实施“参与式”社会力量援助的又一大实实在在的举措。区委、区政府号召全区民营企业和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弘扬了“扶危济困、共同富裕”的光彩精神,以资金帮扶、智力帮扶、就业帮扶、产业帮扶等形式,积极地投身到双流区“千企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中来,争当巴塘扶贫攻坚的贡献者、精准扶贫的实践者、守望相助时代新风的引领者,为巴塘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双流力量。

五年来,双流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投入1.6亿元,聚焦巴塘脱贫攻坚,实施44个援建项目,经过五年多的努力,巴塘贫困面貌得以有效改变,群众生活得到明显改善。但由于巴塘县地处高原藏区,自然条件差、经济基础弱、贫困程度深,打赢脱贫攻坚硬仗的任务仍然艰巨。五年来,双流民营企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以及社会各界人士,以捐资助学、结对共建、产业扶贫等方式,捐款捐物1700余万元,成为巴塘脱贫攻坚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千企帮千户”精准扶贫行动就是双流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所有爱心捐赠将全部精准用于巴塘贫困户身上,巴塘全面小康路上将一户不落、一个不少,“双巴一家人,藏汉一家亲”的深厚情谊将续写新的篇章。(双流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