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成都市龙泉驿区成立全省首个地方欧美同学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7-12-14 14:21:39)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2月14日,龙泉驿区欧美同学会·龙泉驿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暨成立大会在龙泉驿区召开。省委统战部发来贺信,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到会祝贺,龙泉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及分管领导出席成立大会;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区工商联及统战社团组织负责人,驻区高校统战工作分管领导,区级有关单位及各街镇乡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龙泉驿区欧美同学会·龙泉驿留学人员联谊会全体理事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选举产生了龙泉驿欧美同学会·龙泉驿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会长会,议定了秘书机构组成人员。龙泉驿区委书记何勋、区长杜海波向龙泉驿欧美同学会·龙泉驿留学人员联谊会授牌。

龙泉驿欧美同学会·龙泉驿留学人员联谊会作为人民团体纳入体制内建设,其机关纳入机构编制管理、由区委统战部代管,其工作经费每年列入财政预算予以保障。龙泉驿欧美同学会·龙泉驿留学人员联谊会有会员87人,其中理事会由66人组成、常务理事会由23人组成。龙泉驿欧美同学会·龙泉驿留学人员联谊会挂牌于成龙大道二段888号总部经济港四川汽车产业技术研究院,具体挂牌及办公场所由区科经局协调区国投公司、四川汽车产业技术研究院确定。

会上,何勋书记结合全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从助力龙泉经济社会新发展,搭建留学人员发展新舞台,开创留学人员工作新局面三个方面,对全区归国留学人员提出了扎根龙泉,圆梦龙泉,争做爱国主义的坚守者、创新创造的引领者、对外交流的引路者三点希望。对全区留学人员工作提出了加强自身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发挥优势作用;加强党的领导、加大支持力度、做优引才环境等工作要求。

戴夔常务副部长对近年来龙泉驿区经济社会建设各项事业所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区统战工作,特别是在留学人员工作、示范创建工作、创新实践工作等方面的突破性、前瞻性做法给予的充分认可和高度评价,希望全区广大归国留学人员和统一战线其他人士一道,携手并进,为龙泉驿区加快建设“世界先进汽车智造区、中国美好生活品质城“,谱写“中国梦”成都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龙泉驿区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