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青白江区召开区委与各界代表人士座谈会暨全区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1-29 10:05:12)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1月26日,青白江区召开区委与各界代表人士座谈会暨全区统一战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会,畅叙友情、共话合作、同谋发展。区委书记张胜出席。

座谈会上,民革青白江总支主委何锡玲、民盟青白江总支副主委秦际友、民进青白江支部主委吴斌、农工青白江总支副主委侯晓红、民建青白江活动小组组长周绪成等交流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心得和体会,并就全区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提出了一系列极富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意见建议。

区委书记张胜作了讲话。张胜说,刚刚过去的2017年是青白江成绩显著、亮点纷呈的一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委紧紧依靠全区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省、市党代会精神,紧扣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国家中心城市目标,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都取得新进展、呈现新气象。这既是青白江干部群众铆足干劲、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全区统一战线朋友们的重大贡献。一年来,全区统一战线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围绕大局参政议政,聚焦中心献计建言,紧贴民生解忧帮困,为青白江改革发展稳定和多党合作事业倾注了大量心血,为青白区委和区政府工作提供了极大支持。

张胜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高标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当前,青白江具备了实现凤凰涅槃的厚实基础,迎来了绘就美好蓝图的战略机遇,铆足了开启伟大征程的磅礴力量,确立了"内陆亚欧门户、国际化青白江"的总体定位和"港口立城、产业兴城、品质优城"的发展战略,规划了"一港三城六个特色小镇"空间发展格局。希望全区统一战线人士秉承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风雨同舟、和衷共济,携手谋划青白江发展大局,努力开创青白江城市转型跨越发展的新局面。一是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与中央、省委、市委、区委保持高度一致,在思想上真同心、目标上真同向、步调上真同行;二是紧贴大局谋划定位,瞄准中心履职尽责,努力在"内陆亚欧门户、国际化青白江"的建设中发挥优势、贡献力量;三是汇聚力量,营造同心奋斗氛围,广泛深入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决策施政的谋划部署和战略考量,推动青白江各项工作赢得社会的理解、认同和支持;四是发挥优势,广泛开展视察调研、政情交流和民主评议,帮助党委和政府发现根本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张胜强调,统一战线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区上下要继续坚定不移地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把统一战线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做到政治上关心、思想上重视、机制上促进、投入上保障,为大家开展工作创造更加宽松的环境、搭建更加宽广的平台。

区委常委、副区长刘文道,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峻昆出席会议。区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区级各人民团体负责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班子成员,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工商联代表人士,台侨资企业,区侨联、区知联、区新阶联代表人士参加会议。(青白江区委统战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