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四川统一战线 > 各地统战工作 > 成都 > 正文
彭州·黑水援藏工作座谈会在彭州召开
http://www.sctyzx.gov.cn/  (2018-02-01 09:55:10)  来源:
分享到: 更多

为进一步做好援藏工作,助推黑水县做好脱贫攻坚工作,1月25日,彭州·黑水援藏工作座谈会在彭州召开。彭州市市委书记韩轶,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龚亚明出席座谈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毛军主持会议。黑水县县委书记刘云建,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何晓兵,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罗先全,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兰卡他出席座谈会。

会上,彭州援藏工作队汇报了援藏工作相关情况,黑水县对彭州对口帮扶工作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

座谈会上,刘云建同志对彭州开展的对口帮扶工作表示感谢,他讲到,在现有对口帮扶黑水的134人援藏队伍中,有84人是来自彭州的援藏干部,他们务实创新、全心全意的为黑水发展贡献力量。过去一年,在彭州援藏力量的支持下,黑水县政府充分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已取得阶段性目标成果。2018年,黑水县将继续紧盯“脱贫奔康”目标,大力破解交通、水利“两个瓶颈”,加快补齐教育、卫生、扶贫“三个短板”,大力发展生态效益农业、生态文化旅游、绿色清洁能源和现代服务业“四大产业”,努力建设活力黑水、法治黑水、生态黑水、开放黑水、幸福黑水五个黑水。

韩轶同志指出,发展永远是主旋律,2018年,彭州将继续抓好自身建设,以党建为引领,统领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共同发展,同时,继续加大民生投入,坚定不移走好绿色生态发展之路。另一方面,彭州将继续按照省委安排,高质量做好对口帮扶黑水县的工作,围绕义务教育保障、产业发展、基本医疗保障等方面做好援藏工作,尤其是教育、卫生两大重点,要加强与黑水县的沟通交流,助力提升当地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农民增收一定要让农民发挥自己的专长,通过提供技术指导、解决销路等方式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赴黑水县的援藏干部要履职尽责,全身心地投入到对口帮扶工作中,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攻坚克难,确保彭州对口支援黑水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黑水县的脱贫攻坚工作贡献彭州力量。(彭州市委统战部供稿)